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

丈母娘山屋三天兩夜之旅

暑假到了,照例丈母娘和小舅子一家,從高雄上來,到山上來,玩個三天兩夜。

 

第一天就帶他們到福隆吃海鮮,海鮮好吃倒是其次,海邊到處可見的比基尼可是吸引他們的目光。聽說高雄民風保守很多,什麼? 高雄這麼熱還不穿比基尼? 以後高雄的海邊就不用去了!

 

不要再問我海邊的照片這種問題,我們這可是優質部落格,比基尼照片是看不到的啦!

 

當晚跟第二晚,就是在很多啤酒外加很多啤酒中度過。去年他們來,小舅子和他朋友,每人一晚平均喝掉六公升啤酒! 不要問我怎麼喝的,我也想不懂,怎麼有人的肚子可以裝下六公升啤酒?

 

第二天直撲羅東羊牧場,中午吃了一餐普普的土窯雞,也在滿身大汗中,參觀了牧場。

 

在牧場餵羊,Webber旁邊這隻羊很有個性,堅持牠已經長大,不喝我們餵的奶,只肯吃牧草....

 

小豬說:"快要熱斃了,誰還有力氣跟你們玩ㄚ!"

 

還有一窩小兔子.....

 

看完牧場,下一站去梅花湖騎腳踏車,一圈三公里,不過癮,多騎他幾圈.....

 

腳踏車道旁的黃粉蝶一堆,平常種菜時,看到很火大,現在看還蠻可愛的。

 

梅花湖裡有一些野鴨  (還有一隻家鴨混在其間,佯裝流浪鴨騙食物!)

 

下午去排羅東郵局旁的人氣蔥油派,排隊的人很多,不給加蛋,扼脕.....

 

羅東夜市吃了兩三攤,回程去買著名的"林場肉羹",拍謝! 只剩三碗,明天請早,又扼脕.....

 

晚上回到山上,啤酒、沖天炮加上放天燈,大人小孩一起high!

 

老話一句,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,轉眼第三天了。回程先經過雙溪,先去賞蓮花。

 

這是蓮花,以前有人喜歡在裸女身上畫的....

蓮花凋謝後,先長成一個蓮蓬頭.......

再來就長出蓮子囉! (我怎麼會聯想到一封e-mail,有女人胸部長蟲的畫面.... 口怕! 口怕!)

蓮子被摘走就變這樣啦.......

 

接下來在過了十分後,去看嶺腳瀑布。

 

嶺腳瀑布步道更新得很漂亮,跟"我等一下就滿三歲"的小外甥女照一張!

 

當然要照一下嶺腳瀑布,可惜步道有修,面對瀑布的樹木沒有修剪,下方那個小小的水不是Webber尿尿啦! 有些被草遮住了........

 

平溪還有一個最近很夯的菁桐車站,不過星期一大部分的店家都沒開門就是了。

 

1921年鐵道竣工.....

 

古色古香的車站......

 

午餐在深坑吃臭豆腐餐,認識的老店家陳家臭豆腐,餐點可圈可點。不過sorry,沒照相啦,五個小孩裡有三個小妹妹,我精神沒崩潰就不錯了,沒多餘的能力照相啦......

 

高鐵向南衝,明年再見啦.....

2 則留言:

  1. 跟"我等一下就滿三歲"的小外甥女照一張!
     
    什麼叫...等一下啊.還等好幾下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呵呵! 她還有一大堆特別的想法喔.... ;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