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

超美味阿伯握壽司 - 基隆博愛市場


星期天早上吃了BUS蛋餅,中午因為要到基隆去,免不了要想起超級美味的阿伯握壽司。 (這是我們自己取的名字,他的招牌沒有掛名字喔!)

 

這大部份是當地人才會去排隊的美食,好像也沒看過美食節目介紹。要吃到阿伯的握壽司,有一個先決條件 要超有耐心。

 

阿伯握壽司位於基隆博愛市場二樓A33攤位

 

 

他的招牌沒有店名,也沒有編號,要自己用相對位置去找,位於A47對面。

(菜單很少,所以同樣的貼兩遍…. XD)

 

 

阿伯先前賣魚賣了40年,後來才改賣握壽司賣十幾年,估計他應該超過70歲了。因為他對食材要求很高,所以有些菜單不是每天都有賣。有些時候會因為買不到好魚,連續四、五天不賣鮮魚湯。

(阿伯不跟人家聊天,這是因為等太久,跟在地客戶,還有阿伯的老婆哈啦,得來的訊息。)

 

今天有鮮魚湯,先點一鍋來嗑。(鮮魚湯是阿伯老婆煮的,不用等很久。)

 

阿伯嚴選石斑魚頭湯,真是美味!鮮甜且飽富膠質,吃完嘴巴還黏黏的。

 

要吃到阿伯的握壽司,至少要等半個小時 (雖然只有七、八個人排隊),所以先到隔壁食尚玩家介紹過的鯊魚煙,點一盤過來殺時間。

 

 

這家的鯊魚煙,有肉、翅、卵、肚、皮….. N種鯊魚煙

 

 

味道不錯,殺時間還有美味可享。霑醬辣味很特別,還有加蒜頭,跟鯊魚煙很配。

 

 

當地排阿伯握壽司的人,都會勸你說:反正就是要等,不要急,總是吃得到的…”

 

終於開始做我們的握壽司,不管多少人排隊,阿伯總是不急不徐,非常堅持每一個步驟。他不讓別人插手,堅持當場現抓壽司飯,細心的切魚,一片一片塗上芥末,蓋上後塗上醬油。

 

看著阿伯認真的身影,口水不爭氣的一直要奪口而出

 

 

皇天不負苦"等"人,我們的握壽司在45分鐘後,終於來了……

 

阿伯的握壽司是那種台灣傳統型的,每一個重量大約是一般日本料理店的2.5倍。芥末塗在飯跟魚片之間,淋上有點甜味的醬油,神奇的是,他的醬油卻不會搶走生魚片的鮮甜。

 

嘴巴張到最大,一口塞入一個,壽司飯軟硬適中,濕潤卻不鬆散。生魚片不同於一般日本料理店,是那種台式的,比較冰的感覺,但還是吃得出魚的甜味。總之,阿伯的握壽司,獲得挑嘴的斌家一致好評。一盤100,不算等候工錢,是超划算啦!

 

如果不耐久候,隔壁的鯊魚煙也有賣一樣的產品,招牌上寫生魚飯。作法是一樣的,雖然飯跟魚片都稍不及阿伯的味道,但還算好吃,而且不必等。

 

斌家吃完握壽司的固定行程,就是到C67的咖啡屋

 

 門面看起來實在是不怎麼樣的咖啡屋,好處是真材實料,而且便宜。

 

我點的是桔茶,用的是水果片和鮮桔,不是桔味化學果汁。

(我忘了一杯是3540)

 

 

 斌家還有一個固定行程,因為甜點是另一個胃裝的,所以飯後一定到旁邊的連珍餅店吃我們最愛的甜點 芋泥球

 

連珍的芋泥球一定是冰的(表示不加防腐劑),口感鬆鬆的,又不會太軟,也不會太甜,吃得到芋頭的感覺。這是我們心目中,第一名的芋泥。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